机械学院研究生开展“加强党史学习,促进学科发展”主题党课

2021-05-20

5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620开展“加强党史学习,促进学科发展”主题党课,该院院长訾斌教授为主讲人,该院机电、机器人研究生党支部及学院第65期发展对象班等7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与。

訾斌老师在党课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助于丰富和拓展学生党员对中国历史的认知,提高学生党员的文化素质。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无数骄傲的成绩,目前正按照“适度规模、提高质量、节约增效、创新制度、和谐发展”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式,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努力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推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他强调,研究生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结合机械工程学科本身,认真思考“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扎实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课旨在引导研究生以史为鉴、学史明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工业科研人矢志不渝、献身祖国科研的奋斗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扛起祖国科研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侯静 钱鹏飞/文 钱鹏飞/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3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