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知

2021-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24号)要求,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让诚信成为奋斗的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215-6

三、活动内容

写诚信、画诚信、践诚信

面向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征集主题为让诚信成为奋斗的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的作品。以征文、书法、海报设计、漫画、视频等形式抒发对资助育人、诚信的重要性和意义等方面的真挚情感。活动形式如下:

1、征文。以让诚信成为奋斗的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讲述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体裁为记叙文,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在2000字左右。word以姓名-专业班级-作品名称命名

2、海报。以让诚信成为奋斗的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为主题

海报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电子版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3)作品命名规则为:姓名-专业班级-图片名称。

3、视频。以让诚信成为奋斗的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同学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动画,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

3)视频命名规则为:姓名-专业班级-视频名称。

提交的作品及素材应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及其他权利。若发现提交作品侵权,或有任何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

四、奖项设置

所有参赛作品将通过邀请评审专家匿名评审以及线上评审方式评出各类奖项。按作品类型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到校级活动中。

五、活动要求

请所有班级踊跃参加此次活动。每班遴选学生征文1篇以上、宣传画1幅以上、每两个班至少提交视频1份(可以合作拍摄)。

提交方式:作品均须通过邮件提交,各班班长收齐本班作品后发送至邮箱209569156@qq.com,发送邮件时备注专业班级。

提交截至时间为2021615日。

六、活动主办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阅读 43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