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2021-06-11

69日下午,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推进会。祖磊副院长主持会议,并针对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形势与对策进行了分析;会议邀请我院王玉琳老师就参赛经验及评审规则分享了报告。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大创项目指导老师以及其他有意指导学生参赛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祖磊副院长首先解读了“互联网+”大赛的影响地位,希望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充分认识“互联网+”大赛的功能、定位和重要意义,把该项赛事作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平台和抓手。接着他又从“互联网+”大赛的地位影响、历届情况、评委视角、通知解读、本届变化等方面作了赛事分析,鼓励师生从评委视角突破制约高校项目的三大瓶颈,将新技术深度融合专业,梳理优势项目基础条件,发挥学院优势和特色基础,争取在国赛奖项上取得新突破。

随后,王玉琳老师结合自己作为指导教师以及担任大赛评委工作的经验,从大赛的基本情况、评委眼中的好项目、如何指导大赛、如何组队参赛、比赛评审评分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最后,祖磊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的特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是考核学院和教师的重要指标,希望各位教师立足人才培养的目标,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群策群力,进一步深度挖掘本专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发挥优秀师资对参赛团队的指导作用,集中优势力量实现面与点的新突破。

                         (毕海林 文/图  祖磊 审核)


阅读 89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