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开展“以党史为鉴 续奋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09

6月27日-7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分批次组织党校学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党史为鉴,续奋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院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班50余名同学参加了实践活动。

参观中,同学们从描绘渡江战役恢宏过程的序厅出发,分别参观了“战前形势” “战前准备”和“突破江防”等三个展厅。展厅内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柄柄生锈的刀枪仿佛在向参观者诉说着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壮故事,感受了渡江战役的艰辛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其中,纪念馆利用现代声光模拟技术再现战争场景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参观完所有展厅后,院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陈冠宇感慨万分:“通过参观,让我深入了解学习了渡江战役这段历史,渡江战役的胜利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历史上气吞山河、彪炳千秋的伟大篇章,革命先烈抛忠骨,渡江精神照后人!在渡江精神的感召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要更加勤奋努力勇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使党校学员深入了解了渡江精神的内涵,引导学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刘洋/文 潘立言/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9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