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学长班主任选聘通知

2021-07-19

为进一步提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和班级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水平,遴选一批具有良好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的优秀大学生朋辈教育骨干队伍,经研究决定,现面向我院2020级本科生招聘学长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名额

14

二、选聘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或优秀共青团员等。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道德品行优秀。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个人品质,为人热情大方、阳光开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群众基础较好;

3.模范作用突出。品学兼优,有校、院、班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且表现优秀,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获得过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者优先考虑;

4工作能力过硬。熟悉、了解并掌握我校《学生手册》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基本内容。心理素质良好、身体健康、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工作责任感、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紧急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甘于奉献,吃苦耐劳,

三、工作职责

学长班主任主要协助辅导员开展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生活指导等学生日常事务工作。

四、选聘程序

1.申请报名(719-720日):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应聘者填写《机械学院2021年学长班主任选聘报名表》《机械学院2021年学长班主任选聘信息登记表》(附件12),纸质版材料交至综合楼214办公室,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1096237457@qq.com

2.综合考评(722日前):学院将对拟申请人选进行综合考评。

五、选聘有关事项

1.学长班主任选聘考察期为3个月,考察期内各项表现合格者予以聘任并颁发聘书,聘期一般原则上为1年。

2.聘期考核合格的学长班主任,在奖学金评定学生干部认定加分时原则上参照院学生会部长予以加分认定。

3.凡有挂科、违纪等不良表现情况的,一票否决,且立即终止选聘工作。

联系人:陈老师 0551-63831054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719

附件1:机械学院2021年学长班主任选聘报名表.doc附件2:机械学院2021年学长班主任选聘信息登记表.xlsx


阅读 133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