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宝公司来访机械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2021-07-20

716日,莱宝(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尚瑾、工业真空华东区经理方怀敏、市场部经理杨沫涛一行来访机械工程学院洽谈交流合作。院长訾斌、院党委书记陈科,副院长黄海鸿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以及真空与过程装备系师生共200余人出席了洽谈会。会议由黄海鸿副院长主持。


訾斌院长对莱宝司一行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说明了真空专业模块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特色。学院自1974年成立真空技术及设备专业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突出,40多年间为国内真空行业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学院真空方向科研团队瞄准我国航天科技、大科学工程和半导体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为火星探测任务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出贡献。近年来,真空技术教研团队坚持与具有高层次应用背景的企事业单位定期进行学术交流,与莱宝司等众多真空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而深厚的联系。

莱宝司总经理任尚瑾表示,莱宝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家真空企业,在工业和科研领域具有丰富的真空产品设计和应用经验。近年来,随着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真空产业面临大量需求。莱宝公司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入合作,助力合肥工业大学为中国真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专业人才。


莱宝中国在学院专门设立了“合肥工业大学-莱宝真空奖学金”。经学院前期组织评审,现场嘉宾为机械工程学院梅正卫等十二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陈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交流会是双方不断加深理解和开展更高维度合作的开启。当前,学院正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真诚期待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和莱宝公司的深入合作,期待双方共同探索真空科学领域发展,共同谱写真空工程应用新的篇章。

此次合作交流会专门邀请了莱宝公司市场部经理杨沫涛先生、技术支持工程师訾祥先生,以及万机仪器(MKS)中国有限公司首席应用工程师沈忠先生,为真空与过程装备系师生带来了真空技术与应用系列讲座三则:“延承首创精神引领真空未来”、“真空与环境模拟应用”、“半导体真空测量与控制”。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用国家重大需求的实例召唤大家投身于真空行业,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讲座专家积极交流。

                                               (张俊/文图  黄海鸿/审核)


阅读 145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