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1-07-20

20217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科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陈科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近期开展学习情况,“七一”当天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党员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讲话,学院基层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内涵,推进学院工作。

陈华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解读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个方面内容。一是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二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三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四是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五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七是落实中央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八是阐释青年时代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九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大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十是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倪记来 文/图 蔡伟伟 审核)

阅读 24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