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10-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929日至30日组织前往学校定点帮扶县灵璧县、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等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上午,陈科、訾斌带队集中观摩了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机电工程系实训室,朱立红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创新创业助力青春飞扬”专题报告,鼓励广大师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929日下午,在灵璧经济开发区灵璧轴承产业园召开了灵璧县轴承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县长陈卫平主持座谈会。会上,园内企业介绍了加工生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就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韩江教授做了“智能制造背景下轴承技术及产业发展”报告,就未来轴承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不断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后,实地走访了海纳百川、明远轴承等重点轴承企业,详细了解轴承产业发展需求,提出可行性建议。

     

   

     

学院真空系党支部书记马培勇副教授,在灵璧县政府会议室做了“双碳背景下秸秆能源清洁生产与利用技术及市场发展”定点帮扶科技讲座,详细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秸秆零碳可再生能源属性,秸秆能源清洁生产与利用技术,以及未来的市场发展需求。会上通报了我院与灵璧县农业农村局、灵璧县企业共同完成的地方标准农作物秸秆标准化收储点建设技术导则”已在省市场监督局网站上发布征集意见。会后去灵璧县秸秆燃烧锅炉制造企业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930日上午,陈科、訾斌带队实地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位于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是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旧址区主要由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大食堂及会议室组成。

在解说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下,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背景、战斗准备和筹划过程,认识到这场战役对于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意义。将星耀珠城、淮畔定方略、决胜千里外、利剑向江南、送军过长江五个部分,分别对几大机构在孙家圩子的活动和蚌埠人民支援渡江作战进行了丰富而系统地展示。馆内陈列内容主要包括各类实物、历史图片、美术作品以及图表、模型和场景等,全景式地展现了与渡江战役相关的恢弘壮阔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陈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事业发展尽职尽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记来 文/图  张显东 审核)



阅读 85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