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体学习

2021-10-21

202110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开展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系所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等重要文件。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院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以及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等;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陈科作了《守准则 明底线 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重点传达学习了师德重要规范和制度,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明确指出全体教师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院教师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长期任务,要抓牢抓实,抓严抓狠,努力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落实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

(倪记来 文/图 蔡伟伟 审核)


阅读 44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