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交流年会(第三场)

2021-12-16

1216日晚,我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214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三场),此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真空与过程装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旭迪做主题报告。

活动中,王旭迪教授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前沿真空技术进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大科学工程、航天、半导体技术等领域对真空技术的迫切需求,重点介绍研究团队在极小气体流量控制与测试、跨流态稀薄气体动力学、超洁净真空和微小密闭空间真空维持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阐述相关技术成果在天问一号内外压差维持系统、空间站舱外泄漏在轨检测、新型同步辐射光源和国防真空计量等领域的应用。

此次学术报告着眼于真空前沿领域的发展,结合轰动全球的天问一号真空技术应用,使同学们深刻领略到真空领域的魅力,对研究生学术精神和学术认知等方面的发展起到指导性作用。

(侯静  岳东东/文 岳东东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68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