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会议

2022-04-06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掌握防骗知识,筑牢安全意识,我院于41日下午在机械楼214召开了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侯静老师主持,研究生全体学生骨干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侯静老师首先向大家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及危害性,包括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典型案例等,重点讲解了目前我校研究生被电信诈骗的形式、特征及危害,教育引导同学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不贪不信”,树牢安全意识,增强抵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二是做到妥善处理,学会“主动识骗”,并在遭遇骗局时,第一时间与导师、辅导员联系,先向学校保卫处报案处理(屯溪路校区:62901110);三是做到“三个 100%”,即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筑牢防诈骗围墙。

此次会议旨在维护研究生切身利益,教育研究生进一步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自身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发生

(侯静陈凯/文陈凯/图蔡伟伟/审核)


阅读 32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