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疫’路前行,‘身’‘心’同护”主题会议

2022-04-06

为克服疫情可能带来的负面情绪,减少疫情对研究生的身心影响,我院于41日下午在机械楼214召开了研究生“‘疫’路前行,‘身’‘心’同护”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侯静老师主持,研究生全体主要骨干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侯静老师从接纳自我、接纳他人、互动联结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在疫情形势极端严峻的背景下,如何在封闭的校园生活中及时的去发泄情绪、减轻心理负担。她教育引导研究生学会识别并接纳负面情绪,通过适度运动、听音乐等方式调整情绪状态;学会合理利用身边资源,比如家人、老师、朋友、同学等等,试着把情绪说出来,保持分享欲;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实校园生活;若无法自行调节,建议同学及时求助,获取心理援助。

此次会议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缓解疫情背景下的各类负面情绪及心理问题,树立积极健康的防疫态度,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与生活。

 

 

(侯静  陈凯/文 陈凯/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5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