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微漫画+大赛的通知

2022-04-12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漫画和微视频等方式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应对疫情时昂扬健康的心理状态,引导学生提升自我心理保健意识,体验积极情绪,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微漫画+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路相伴 心沐阳光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及其他驻肥高校全体学生

 

三、时间安排

1.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513日前

2.初审时间:514-516

3.决赛准备时间:516-519

4.决赛时间:5月中下旬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人数:可选择个人或团体参赛,团队参赛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不包括5人)。

2.多赛道模式:

1)漫画赛道:围绕比赛主题,通过手绘或机绘进行漫画创作。

(2)微视频赛道:围绕比赛主题进行视频拍摄,可添加字幕,视为动漫模式。

3.作品内容:参赛作品要求契合比赛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反映积极心理学相关知识。在疫情反复的社会背景下,聚焦心理成长,表达正向情绪情感,凸显特殊时期当代大学生群体的心理活动。

4.提交要求:

1)参赛者在初赛阶段需按要求提交报名表,在报名表内为作品撰写不少于200字的作品简介。

2)作品须像素清晰,漫画作品格式应为JPGPDF,大小不小于1M;微视频作品格式应为MP4,时长5分钟左右,不得超过10分钟。作品内应标注作品名称、个人/团队名称,多页作品请标明页码。

3)参赛者应于51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参赛承诺书(见附件2)、参赛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以“具体赛道+个人/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2230869095@qq.com。详情请添加比赛官方QQ群了解(QQ群:320373801)。

5.进入决赛的选手需通过PPT、讲演等方式在决赛中对自己的作品内容进行展示。

6.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一经核实,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7.参赛者默认同意主办方可以无偿使用参赛作品进行心理健康公益宣传。

 

五、奖项设立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作品情况、现场答辩、评委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名。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同学15805091765

陈老师 15603056281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22413

附件1-第七届心理微漫画+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第七届心理微漫画+大赛参赛承诺书.docx

阅读 57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