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科学家精神”分享交流会

2022-04-13

411日晚,我院在屯溪路校区机械楼513举办第二期“科学家精神”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工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王义翔、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的饶曼婷及噪声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的许畅三位同学分享相关的科学家精神与事迹。

交流会中,王义翔同学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题,从学术研究生涯、秉持初心为国奉献、推动现代科学教育之路三个方面讲述了钱学森院士科研救国事迹,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新中国科技发展历程及成就;许畅同学以“科研要有坚守和使命”为题,从人物介绍、学术成就和科研精神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声学泰斗--马大猷院士的事迹;最后饶曼婷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一批批科学家们研究IPMC材料的特性并将此运用在生物医学、仿生机械等领域的事迹。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科学家精神的榜样引领作用,倡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学家精神理念,传承优良思想作风,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习惯,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终身。

(侯静  岳东东/  岳东东/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2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