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十期“斛兵青年说”活动

2022-04-25

421日,我院在屯溪路校区机械楼214举办第八十期“斛兵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刘志清、李世成和叶朝发三位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作为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相关科研经历。

活动中,刘志清同学分享了自身的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同时推荐相关论文辅助实用工具。叶朝发同学对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原理与应用、论文检索及求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李世成同学从电解加工的原理、优势与应用及论文撰写等方面阐述了相关方向知识和应用。最后,三位优秀学长勉励大家做研究前要熟悉相关研究方向、做好目标规划和学会如何调整自己情绪。

本次活动以“追求真理,逐梦远航”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优秀青年学子就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朋辈交流分享,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精神,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

 

(侯静  岳东东/  岳东东/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6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