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通知

2022-12-09

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为做好我院202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创新实验班的面试、录取工作,全面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成立实验班面试录取领导工作组

由面试领导工作组确定面试实施办法和安排上报校招办备案,并对考生进行公布。

二、面试工作流程

1、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1211830-12:00

地点:第一组:线上腾讯会议,第二组:线上腾讯会议

2、面试资格的审查要求,由学院另行通知

在线上面试报到时,考生需查验以下书面材料由学院留存: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原件、家长同意函(附家长有效签名及手机号)

其他学校规定的相关材料审查

3、录取公示

实验班接收录取工作结束,由校招生网对全校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转入我院。

三、面试组织方式

1、面试领导工作组负责建立面试专家组。

2、面试领导工作组负责抽取面试专家小组成员名单,专家成员从面试专家库中抽取。每个面试小组由4名副高以上院内外专家及1名学工口老师组成,并由一名博士学位或讲师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秘书进行全程记录。各面试小组组长由面试小组成员推荐产生。

3、按照初试成绩排序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人数按1:1.3确定。根据初试成绩按蛇形排序均分为2组。(例如,如果分为两组,则12名分别进入第12组,再按4,35,68,7……排序分别进入12组)。

四、面试内容和方式

1、由面试专家小组成员在面试开始前确定面试题目。

2、面试采取口试方式,由面试专家小组组长现场向学生提问,学生现场抽取题目,回答问题,专家成员根据学生回答的总体情况当场评分,专家评分成绩保留三位小数。各学生成绩与该组平均成绩的比值,即该生成绩系数,成绩系数与两组总平均分的乘积即为学生的“排序成绩”,“排序成绩”为学生的面试最终成绩。

3、学生面试回答问题的时长由面试专家小组在确定面试内容时一并确定。

五、面试程序

1、由面试专家小组组长宣读面试过程要求;

2、由学生自我介绍个人基本情况;

3、由面试专家小组组长根据面试前确定的面试内容向学生提问;

4、学生根据面试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口头回答;

5、专家成员根据学生回答问题的总体表现进行当场评分;

6、面试成绩由学院指定两个专人对各面试专家评分成绩按算术平均计算办法现场计算,最后由面试专家小组长当场签名确认。

7、计算两组学生的“排序成绩”进行排序。

六、面试注意事项

1、参加面试的学生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只允许面对摄像头,在面试过程中只回答面试有关内容,不得做其他与面试无关的事项。

2、面试成绩计分采取百分制,并保留三位小数。

3、面试专家小组组长全面负责面试过程提问和提醒学生注意事项。其他专家成员只根据学院拟定的面试评分标准,综合考虑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做好评价工作,不负责其他事项。

4、面试全过程中(从所有学生面试开始到结束),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途径讨论、传播面试相关内容。

七、录取原则

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八、未尽事宜,由学院面试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报校招办认可后决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工作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参加面试的学生要积极对待,认真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人员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履行面试过程规则,全面做好面试成绩的评定工作。面试过程接受院党委纪检委员的全面监督。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129

 


阅读 98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