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7-06-02

5月24日下午,噪声振动工程研究所全体教师(含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教师)在机械楼307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次教育活动由我院党委委员、所长毕传兴同志主持,毕传兴同志首先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全体教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

随后,支部书记李家柱同志和3位支部党员(王帅、张小正和陈品三位同志)向大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材料。

习近平的讲话主要围绕“立志做大事,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励志勤学,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华;科学思维,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激情奋斗,投身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体教师结合自身体会,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陈剑同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要继承、吸收和发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取其精华。我们每位教师除了学习基础知识,还要把科学问题凝练好,每个人在自己工作的一个点上做好,也是对国家的贡献。使自己的方向与学院的大方向一致,实现1+1>2就是做大事。

毕传兴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归纳起来主要分为四个方面:1.做事要有目标,要科学思维;2.要立志做大事,如何理解?就是要能够把握国际前沿,能够甘坐冷板凳,心无旁骛并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才能够去做大事。3.要在前人的基础上,能合理解决问题。4.要能够综合所里的大事去做:b.科研目标:纵向、横向科研经费的数量与经费总量,国家重点项目、基金数量,SCI高水平论文、专利数量等。c.教学,课程建设等。这些都是所里的大事,如何去实现?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接着,所里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围绕如何制定目标、立志做大事、如何科学地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及艰苦奋斗等方面积极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然后,支部书记李家柱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本支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支部党员参加了,所里的其他老师也都积极参加,说明全体教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青年人指明了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个人来说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更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合理目标,将个人目标与所里、学院的目标统一起来,为所里和学院的大事尽一份力。

最后,院党委委员、所长毕传兴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宣布本次学习教育圆满结束。(李家柱 文)

阅读 41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