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龙:回收碳纤维规模化高效再利用的新方法

2018-05-16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14:30

报告地点:格物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人:贾晓龙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化工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贾晓龙,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至2010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博士,2010年获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各种高性能树脂基体的合成、制备、性能表征及成型工艺研究;2) 多尺度/多维度复合材料及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研究;3) 碳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利用及工程应用研究。现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级军工项目5项、总装预研基金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企业横向项目10项等20余项项目;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工信部国防科技成果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鉴定项目3项;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已授权20余项。担任SAMPE年会和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的常任分会场主席;担任商业航天先进复合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车辆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SAMPE学会复合材料回收再利用专委会等多个学术机构的专家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国防科工局、航天科工四院、航天科工六院、航天703所、中航复合材料中心等常任项目评审专家;担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Composites Science Technology、Composites A、Composites B、复合材料学报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审稿人。

报告简介:

随着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大量应用,其废弃物量也将急剧增加。如何以环境友好方式回收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开发低成本、规模化回收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工业技术是打通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回收利用产业链的关键。本报告将介绍规模化高效再利用回收碳纤维的主要新方法。

阅读 2082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