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29

为帮助残疾儿童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士关注残疾儿童,11月27日,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赴合肥市春芽学校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两院志愿者在春芽学校相关负责老师的帮助下提前分配任务,包括整理档案、协助工作、关爱残疾儿童等。上午九时,同学们开始上课,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各自开始。生活语文课上,志愿者们协助老师教同学们最基础的声母、韵母;音乐律动课上,志愿者们用形象的肢体语言为同学们做示范;美术工艺课上,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互动,共同绘画;在课下的休息时间,志愿者和同学们积极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打开心扉。最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小礼品发放给各位同学。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包容与理解,促进残疾儿童对社会的广泛参与和融入,同时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关爱残疾儿童,树立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责任意识。

阅读 30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