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砖研学会——致敬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12-10

为加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深刻认识,2018年12月9日上午9:00,我院研究生在格物楼316举办了一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我院研会协办的学术性特色活动——红砖研学会。

此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了汪应峰教授,汪教授从改革和开放两方面分别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重点强调了改革是对内改革,是在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前提下的自我完善,开放是对外开放,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加强与各国在各方面的联系。汪教授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同时分析了改革开放是一个由浅入深、由单项到多项再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过程。

活动中,两院同学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带来的衣食住行方面的变化来阐述自己最直观的感受,同时机械的同学从科技、机械方面以及马院的同学从理论方面更为深入的研讨了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我们今天也将继续跟随改革开放的步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 14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