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20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为了深入学习《条例》,推动《条例》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2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格物楼316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共20人参加学习。

  会上,辅导员尹佳婧从《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条例》规定的党支部工作原则和职责任务;《条例》确定的党支部规范化的日常党建工作;贯彻《条例》必须掌握党支部常见重要工作的程序;贯彻《条例》必须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和信心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随后,各党支部就《条例》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学习,并广泛研讨如何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支部管理,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支部要积极履职,立足专业,发挥好带动和引领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根据课程专业,共成立5个纵向党支部。此次学习对于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注重加强过程指导,不断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阅读 17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