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传播绿色文明 共营生命绿色”主题实践活动

2019-03-13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逢一年植树时,为使研究生更加关注绿色、关注环保,唤起研究生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共同意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包河区农林水务局积极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赴淝河生态公园开展“传播绿色文明 共营生命绿色”义务植树主题实践活动。

312日中午,该院志愿者在屯溪路校区东门集合、分发完植树工具,搭乘137路公交车,于2点到达淝河生态公园管理处。公园相关负责人进行简要的方阵集合、任务布置、植树流程及安全事项讲解后,志愿者便有序的开始了植树活动。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抡锹挖坑、手扶树苗、挥楸培土、提桶浇水,虽然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但丝毫不影响植树的热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40棵小树苗在淝河生态公园“安家落户”,为周边景色再添一份绿色,为大自然再添一份生机。

此次活动是以植树节为契机,以育苗绿化为载体,增强广大研究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倡导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更是让研究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丰富研究生志愿服务精神内涵,把绿色正能量传递给他人,共同保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阅读 17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