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0-23

10月13日,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健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张健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讲话中向全党发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

对于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张健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第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第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

最后,张健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坚定履行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阅读 31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