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2021-11-05

11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侯静和近二十名研究生骨干参加。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后,研究生党员葛兆杰表示:“影片中,许多志愿军战士一声令下就从刚刚返回的阔别已久的家乡,重新集结到战场上,这是何等的奉献精神。在战场上,面对冰天雪地的艰险环境,志愿军战士们只能用小小的冻土豆来应对饥寒,对面的美军却能享受各种烤鸡、咖啡,条件极其优越。但即使在这种劣势的后勤保障条件下,志愿军仍然凭借着坚定的意志和高超的战术水平,将敌人击败,这是何等的令人钦佩。”  

此次观影旨在教育研究生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恙山河,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用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王义翔、侯静/  侯静/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8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