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科学家精神“分享交流会

2021-12-09

1126日,我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620举办第一期“科学家精神“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汽车技术与装备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郭子玉、杨思平两位同学为同学分享卢秉恒、杨叔子两位院长的科研事迹。

郭子玉同学以“卢秉恒院士的破壁人生“为题,从学术生涯、工作态度、科研品质等方面讲述了卢院士的科研事迹,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3D打印的起源与目前的技术手段。杨思平同学以“做科研要有社会责任感”为题,从人物介绍、主要成就及科研精神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杨叔子院士,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我国智能制造研究的新领域。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科学家精神的榜样引导作用,倡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学家精神理念,继承优良思想作风,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习惯,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终身。

 

(侯静  岳东东/文 岳东东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2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