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2022-04-12

为切实提高学生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9日下午,我院在格物楼316开展了“心系你我 反诈同行”防诈骗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我院各班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夕,主持人刘韦铭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各类别的诈骗手段,包括投资理财、杀猪盘诈骗、假冒客服退赔、冒充领导骗钱、网上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

本次防诈骗知识竞赛设有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主要涉及电信诈骗、合同诈骗、刷单诈骗等类别。经过激烈的知识做答及准确分析研判电信防范形势,最终21级机设5班于江涛、21级机电4班叶晓鑫、21级机械工程34班吕英剑三位同学荣获得一等奖;21级机设5班姜潇、21级机械工程34班厉强国、21级机械工程33班邢健和唐良孝四位同学荣获得二等奖;20级机械工程32班李中蔡、21级机制3班王霄和李忠全、21级机电4班彭徐帆、21级机械工程33班何旺泽、21级机设5班宁少甫、孙鹏增和张彧八位同学荣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借助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案件呈上升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金额越来越大,社会影响越来越恶劣,通过此次防诈骗的知识梳理,进一步增强学生抵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实现“主动识骗”。

 

(侯静  陈凯/  刘韦铭/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4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