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长奖”答辩

2022-04-2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427日,学院在格物楼308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校长奖”答辩评选活动。

答辩按照学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评审小组成员参与评选打分。四位申请“校长奖”本科毕业生从思想政治品德、社会服务意识、科技实践能力、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答辩,讲述大学四年心路历程和成长蜕变,阐述如何进一步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答辩过程既表达了爱校荣校之情,又展现了工业报国之志;既展示了优秀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又体现了我院丰富教学培养成果。答辩结束,评审小组对四位同学的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指导。最终,根据评委打分情况,评审小组决定推荐朱晓明、周雨露和王霞同学参加学校“校长奖”选拔,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是学校面向全体本科毕业生设立,是学生在校期间的最高荣誉。在“校长奖”通知发布之初,我院充分重视,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奖”评选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机械工程学院“校长奖”评审小组,制定评选规则,公布评选计划。符合“校长奖”评选条件的学生经辅导员推荐后,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递交有关申请审批表和其他相关材料,学院进行材料审查和集中答辩,选拔公示五个工作日后,经党政联席会上报学校,再进一步选拔。

(田崇浩/  吴泽霖/   蔡伟伟/审核)


阅读 96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