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引路人”学长领航故事汇成功启动

2022-05-06

4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引路人”学长领航故事汇活动,领航团针对2019级学生的考研、保研、就业问题进行了两次分享交流,机械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2019级约28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航团依拖《就业指导》课程,吸纳了不同去向优秀毕业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成立。经过前期的磨课和规范化教学,周雨露、孟维锦和孙国超三位优秀毕业生作为代表,对2019级同学完成了第一次授课,分享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在考研、保研、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最后,三位优秀青春导师和现场的约130多位同学面对面交流,进行现场答疑。整个授课活动气氛活跃,讨论激烈,不但给低年级学生带来及时而又宝贵的经验,也增强了毕业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对整个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领航团以各毕业班为依托,利用2018级优秀毕业生宝贵经验和丰富经历,发挥其特长和特点,针对于低年级全体同学,达到“传道授业解惑”的目的。授课主要采用课前收集问题、归纳分类、集体备课、专业指导、课后反馈总结等方式方法,极大地调动了毕业生的热情和积极性,是“学在机械”和“传帮带”教育一次很好的实践。活动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学院的跨年级交流。

(田崇浩/ 田崇浩/ 蔡伟伟/审核)


阅读 74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