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2022-06-23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确保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622日下午,学院于格物楼举行了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下午230,保卫处王海路老师在格物楼316为学院研究生们召开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王海路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火灾实例、发生的原因、逃生的错误做法和正确做法、灭火器的使用及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下午320,学院格物楼全体师生及管理人员,进入消防安全演习状态。各楼层参加演习的师生迅速做好准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小跑形式开始疏散,听从楼层引导员或保卫部特勤队员的指挥,迅速有序的按照既定逃生路线撤离建筑物,并于空旷地带集合。演习期间,楼层引导员及特勤队员在各层安全出口处负责维持秩序并最后撤离。最后,各位师生在格物楼附楼消防通道处进行了现场模拟灭火体验。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侯静 文/图 张显东/审核)


阅读 47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