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格物风向标”交流会

2022-06-02

531日晚,我院在屯溪路校区机械楼214举行“格物风向标”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王飞、张浩舟两位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作为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相关科研经历。

交流会中,王飞同学从科研前期准备、科研周期规划、文献阅读方法、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建议低年级研究生优先阅读同实验室论文,多数文章看摘要、结论即可,重要文献需集中时间、做好笔记,摘录符合自己研究点的研究方法;张浩舟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力机械——泵的叶片优化等相关知识,并从高质量论文的组成结构逐一向大家介绍其中表述技巧。

本次交流会以“学术助力青春、科研托举希望”为主题,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融洽和谐的学术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为日后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侯静  岳东东/  岳东东/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2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