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暨答辩评审会

2022-06-17

2022610日至15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暨答辩评审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39支队伍的学生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610日下午,学院相关老师通过线上平台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安排,并以往年优秀团队的实践活动为例,引起学生重视,激发学生兴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活动政策。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疑问。会后,辅导员老师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

615日下午,学院于翡翠湖教学楼七教303举办重点团队立项答辩活动。本次答辩共有40余支队伍参与。答辩过程中,各团队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活动主题,结合申报项目书与答辩PPT,重点从实践内容、活动可行性分析两部分介绍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答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团队展示的项目内容十分紧凑、活动高度创新,具备一定的可行性,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本次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立项答辩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学习平台,增强学生社会实践意识,有效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为后续“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紫燕 邹金鹏/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8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