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2022-07-15

7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机械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副院长祖磊、机械大类各专业(模块)负责人、本科教学办公室教务老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及2021级机械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吴仲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祖磊副院长首先为即将填报分流志愿的同学们解读了本次大类分流方案,并就相关工作流程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曾亿山老师对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机械电子工程三个模块的专业发展历程、培养计划、就业方向及前景等做了详细介绍;真空与过程装备系毕海林老师宣讲了真空技术及设备模块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就业情况等;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王华毕老师就航空航天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描述;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刘征宇老师以《“智”造专业人才培养》为题,围绕国家战略、行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的专业优势、培养体系、课程特色等情况。

宣讲会后,与会学生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各专业方向的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沟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对大类分流的各专业、模块方向以及分流方案等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也为自己即将的志愿填报明确了方向。

大类分流旨在改革学院招生和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充分了解各专业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及发展前景的基础上,主动选择适宜的专业学习,进行分流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各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宣讲会是自2020年大类招生以来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宣讲会旨在指导和帮助即将参加分流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各专业(模块)方向的具体情况,科学引导学生的专业分流选择,尽可能地结合专业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和学习成绩等选择最适合自身发展的专业方向。

 

(陈凤舞 陈紫燕/文 祖磊/审核)

                                                   


阅读 101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