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稳定主题会议

2022-09-01

为保障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疫情防护意识,827日上午9点,召开了以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侯静老师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侯老师静就校内组织结构、校园情况、传染病的概念、分类、预防方法及生活防范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侯静老师向新生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防控要求、法律法规等内容,增强学生在疫情反复形势下的应对能力;解读了水痘、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和防控要求;并开展毒品和艾滋病预防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洁身自好,自觉抵制毒品,正确认识高校防艾形势,共同防艾抗艾。

接着,侯静老师结合校园电信诈骗案例,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强化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警觉,同时向同学们提供反诈建议,掌握反诈的基本手段,并要求同学们全员100%完成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认证并开启预警功能。

最后,侯静老师组织新生学习《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手册》,重点讲解《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有关文件,让新生尽快熟悉、了解和掌握校纪校规和研究生奖助政策, 教育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树立法治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激励广大研究生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营造一流的学风校风。

(侯静  李洋/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5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