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01

827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从心出发,研途精彩”2022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紫燕老师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心理健康”这一话题展开,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什么要心理健康以及如何维护心理健康进行详细介绍。陈紫燕老师重点提出现代心理健康概念,引用了马斯洛评定心理是否健康十条标准,来帮助研究生理解自身的心理状态。

随后,陈紫燕老师引用马洛斯需要层次理论图,提出了研究生产生焦虑问题的原因及影响,并给予四点建议:第一,要正确认识和评价自我;第二,要做好情绪的自我调适;第三,要合理应对压力;第四,科学制定职业规划。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提高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研究生自助与互助以及生命安全意识,学会自我调适,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

(侯静  李洋/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0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