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交流会

2022-09-01

为帮助2023届研究生顺利就业,827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与大家一起谈谈就业”就业指导线上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就业管理科科长范鹏飞老师主讲,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侯静老师主持,我院2023届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范鹏飞老师从就业结构性矛盾、疫情对就业影响、慢就业和不就业三个方面来阐述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机遇。范鹏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了国家、省市、学校三个层面的就业政策,并结合2020届、2021届、2022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解读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从毕业生就业去向、行业等多维度进行深度剖析,为毕业生就业指导提供参考。

最后范鹏飞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的就业重点工作和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就业的微信公众号,介绍了学生的就业形式与操作流程,着重强调签约需要经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就三方合约日期、公务员考试报名等问题与范鹏飞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会旨在为毕业生解读就业政策及剖析今年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为今后的就业、择业打下良好基础。

(侯静  陈凯/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5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