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排水系统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2-09-15

822--826日,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六安市苏埠镇和合肥市马郢村围绕“深入乡村排污,调研真空产业”这一主题,对基层排污治理现状进行调研。

实践活动以实地考察乡村排水系统为主线,深入苏埠镇居民家中,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当地重力排水系统对居民生产生活、周边生活环境的影响,并前往蓄污池实地观察;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来到安徽富通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了解真空排水系统的原理、应用前景以及真空排水系统与重力排水体统的优势对比,并在富通环保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带领下前往合肥市马郢村实地调研真空井、真空动力源站以及整个真空排水系统。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将苏埠镇与马郢村进行对比分析,认识到重力排水系统的不足之处,了解到真空排水系统的诸多优势,感受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农村排污系统正在不断地升级完善,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以及国家在排污治理方面的发展成果。

(周晓柳 戈佳文 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2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