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成果获2021年安徽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2022-11-09

    118日,安徽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进行了表彰。我院生物质低碳技术与装备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城市生活垃圾自维持高温清洁燃烧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获2021年安徽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该成果针对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在能源化利用过程中燃烧效率低、需要掺混其他燃料、污染物排放与净化成本高等技术难题,攻克了生活垃圾自维持高温清洁燃烧系列关键技术,发明了能满足生活垃圾高效利用和环保排放标准的自维持高温清洁燃烧系统装备,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合肥、芜湖等地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与经济效益。核心技术发明专利于20227月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该成果切合国家碳中和重大需求,可为我国城镇建设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马培勇/文图 黄海鸿/审核)


阅读 133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