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2022-11-15

202211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固定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张显东书记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等内容。

张显东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张显东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加快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成效上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倪记来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5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