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訾斌为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2022-11-25

1124日下午,学院院长訾斌在格物楼308会议室为机器人研究所的研究生们作了一场专题报告,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人才”。

訾斌院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紧迫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訾斌院长结合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深刻阐述了创新的重大意义和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方法。创新既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又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对高校提出的要求。培养创新人才,是学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学院将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有利条件,加大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努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在创新人才的培养过程中,要重视研究方法培养,加强科技论文撰写能力培养,注重研究态度培养。

(倪记来/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86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