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CIMS研究所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担任课题负责

2023-01-28

近日,学院CIMS研究所作为课题牵头单位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由曲面设计、分析与制造一体化的数学方法及应用(项目编号:2022YFA1005200”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重点专项领域获批立项,项目经费1213万元,研究所负责课题“加工路径、速度规划与最优控制(课题编号:2022YFA1005204)”,课题经费260.6万元,负责人田晓青副教授。这是学院CIMS研究所长期坚持智能数控技术、工业软件及数控装备研发方向的又一重要突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由曲面设计、分析与制造一体化的数学方法及应用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及其安徽九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沈机(上海)研发设计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申报和实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以构建国产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生态体系为目标,围绕破解我国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CAX卡脖子难题,开展自由曲面设计、分析、制造一体化的数学理论和高效算法的研究。项目共划分四个课题,CIMS研究所牵头负责课题四的研究和实施,该课题的实施有望在CAM软件核心技术及智能数控加工领域取得新突破。

韩江/文 黄海鸿/审核)


阅读 100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