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3

20232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副校长丁立健到会督导点评,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中层干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对照六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书面发言提纲,并经学院党委书记审核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张显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对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剖析与反思,提出改进措施,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和意见。

丁立健副校长在听取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强调领导班子和成员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摆不足,从深层次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具体举措,通过整改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丁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有效促发展。充分认识学院体量大、人员多,风险点多的特点,摸清学院实际情况,掌握存在的问题,对复杂事务、特殊群体做到心中有数,从问题出发,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突破,切实做到务实有效。二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着力为师生服务。坚持多到师生中走走,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了解师生所需所求,帮助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的服务学院师生,始终把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出发点,凝聚团结师生共谋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工作中要有想法、有担当,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对一些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多谋划、多沟通,谋求共识,敢于创新,运用集体的力量推动工作不断向前进步。

(倪记来/文图 张显东/审核)


阅读 85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