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王国彪教授与《机械工程学报》王淑琴主编来我院交流访问

2023-03-14

2023313日,学院邀请了天津大学王国彪教授,《机械工程学报》王淑琴主编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做报告。学校副校长刘志峰,学院院长訾斌,副院长黄海鸿、祖磊,学院部分教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国彪教授以“从数据看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基础研究现状”为题为参会师生作了精彩详实的报告。王国彪教授从国际视角介绍了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对于基础研究的资助情况和发展趋势,重点分析了我校和机械工程学科在过去三十余年中的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肯定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基础研究现状与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发展给出了建议。与会的青年教师与王国彪教授就科学问题凝练和青年教师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机械工程学报张强副编审为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国际上和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历程和脉络,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报》近年的发展情况。围绕研究生如何快速进入课题并撰写高水平研究论文,给出了具体建议和详细指导。最后,张强副编审从提升论文传播力的视角,介绍了如何构思、组织和撰写学术论文。参会的研究生与张强副编审在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后,王国彪教授、王淑琴主编一行与刘志峰副校长、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的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帅/文 陈华/图    黄海鸿/审核)

                                           


阅读 58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