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09

3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一行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钟小要、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武国剑、副部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等相关负责人,学院院长訾斌、党委书记张显东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钟小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期待,希望通过调研及时了解新形势下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与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帮助学院进一步厘清工作目标定位、找准关键问题,扎实推进具有时代特征、工大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致欢迎辞,对陈刚副书记等领导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和学工队伍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生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融合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围绕主题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学工队伍建设情况与近年来学院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学院全体辅导员逐一围绕工作感悟、当前工作中的重难点以及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积极回应大家所关切的问题,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繁杂工作事务中养成养成不断线学习与研究的品质。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性,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识、开阔视野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在践行一线规则中学会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方法与路径。通过望闻问切的技巧,知学生冷暖,助学生成长,做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三是要在育人价值追求中学会适时调整自身状态和心境。学会自调节和他调节的平衡,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及时有效疏导,培养积极乐观心态,实现生活和事业和谐发展。四是要在履职担当中学会做一个热爱工大的职业人。准确把握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做一名善于思考总结、坚持守正创新的辅导员。

(曾辉 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2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