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10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员的奉献和宗旨意识,59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合肥市第一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以新思潮在合肥的传播为源起,用809块展板、近1000张图片、813件文物,展示了崔筱斋、蔡晓舟、童汉章、马毛姐等近110位重要人物;用34个场景雕塑、影音互动等呈现了北乡支部创建等超20件重大事件,充分运用多种展陈形式,完整记录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党员们详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百年来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进行的伟大斗争、创造的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共同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侯静 文/图  蔡伟伟 /审核)

阅读 5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