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523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之“党务工作之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工作实操”在格物楼316举行。

学院党委秘书倪记来老师就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倪老师首先演示了系统中转接组织关系的注意事项,然后讲解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新要求,确保每一名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能够准确及时转出。同时,倪老师还提醒各位支部书记党员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照党员发展规范流程严格查阅2023届毕业班党员的党员材料。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肩负着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职责,各位党员骨干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同党章对标对表,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研究生辅导员范选娇带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学习梳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并进行实操讲解。对照《合肥工业大学组织发展工作流程及材料规范》要求,从入党申请书书写到入党志愿书填写,逐一讲解毕业生党员材料核查的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骨干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熟悉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提升引领发展、服务师生、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范选娇 文/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6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