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

2016-05-18

 5月18日,机械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汽车电子科研团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

 当天上午8点,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准时开展,活动内容包括3v3篮球、5v5篮球、趣味投篮、羽毛球以及乒乓球等项目。尽管平时科研工作枯燥泛味,当天天气状况也不佳,但同学们依然兴致盎然,各项比赛异常激烈,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队友们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励,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工作人员追踪记录着比赛进程,拍下了各个精彩的瞬间。同学们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散发着青春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得到了放松。通过此次支部联谊开展运动会的形式,进一步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激发我院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从中磨练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国家国情,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形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意识与做法,同时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适当使用网络,不沉迷其中,从而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侯静/文、从光好/图)

阅读 49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