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噪声振动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2016-05-30

 为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5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噪声与振动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噪声所)组织全体支部成员来到蜀山烈士陵园举办了以“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 为主题的支部特色活动。

 下午1时,所有同学乘车来到烈士陵园,在支部书记刘策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青松翠柏掩映下的蜀山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在蜀山东麓,“江淮英烈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在篆刻着邓小平同志所书“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同学们向先烈深深鞠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参观“革命英雄事迹陈列馆”时,同学们凝视着革命先烈的遗物与厚重的《革命烈士英雄名录》,大家的心情都为之深沉。随后,大家又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青山巍巍,哀思绵绵,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最后,同学们自发组织进行了攀登大蜀山比赛,在骄阳烈日下,同学们汗水湿透了衣衫,你追我赶,于下午5时许到达山顶。这次活动必定会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永久的记忆,不断鞭笃同学们牢记誓言;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艰苦奋斗,爱国爱家,以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同时也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拼搏进取,不畏崎途,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

?(侯静/文、刘策/图

阅读 66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