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中期测评

2016-0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大学生党员推进,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于2016年6月2日组织全院600余名学生党员在西二教学楼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中期测评。

 本次考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重点考察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试卷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的重要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相关条例。考试准备期间,各参加考生认真准备,努力学习相关条例精神;考试期间,同学们答题严谨,严格按照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都将此次考试视为检验自己近段时间学习情况的机会。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考风考纪。

 学院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考察了学生党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为今后促进教育管理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学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全院学生的整体素质。

(侯静/文、陈亚扣/图

阅读 78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