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夏季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2016-06-30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丰富研究生的寝室文化生活,自3月份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以“干净清新伴我行,温馨寝室暖我心 ”为主题的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该院前期通过寝室安全教育、安全知识温馨提示、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后分为三次对全院研究生寝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此次检查的内容除了寝室整体卫生状况和个人卫生情况之外,还重点检查了违规用电器使用情况以及有无安全隐患等。多数寝室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同时对个别有问题的寝室人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目前,学院通过三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结果,对优秀寝室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要求不合格寝室进行限期整改。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研究生的卫生意识,提高研究生居住环境,同时也增加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寝室的安全隐患,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侯静/文、魏本猛/图)

阅读 77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