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2017-06-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教育部党组和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老师行为,增强党员老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和思想觉悟,机电工程党支部于2017年5月24日下午,在机电工程系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守许主持。

机电支部共有15名党员,除在宣城校区上课外,支部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非党员老师列席了专题学习会,会议2:30正式开始。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是“坚持两学一做,立足岗位,为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2.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全文,和袁自煌书记在合肥工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布置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依托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紧密联系机电工程系实际情况,联系党员老师思想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老师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重点解决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短板问题。党员老师要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3.全体与会党员,对照党章以及“两学一做”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省,做到人人都红红脸、出出汗。同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常态、2015版教学计划实施、以及三位一体教学体系建设等,结合自身岗位,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工作打算。尤其是当前的毕业设计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应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加大精力投入,认真保证两个校区的毕业设计质量。针对下学期即将实施2015版教学计划和三位一体教学体系建设,各位党员也针对性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如何保证实施质量,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意见。

通过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老师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确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对机电系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4.学院党委委员、机电工程支部联络人、訾斌院长,结合学院现状、发展形势、年度考核要求、以及当前的工作,同所有与会老师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要求大家振奋精神、努力拼搏、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党员老师要学思践行、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机电支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对专题学习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会议5:00结束。

通过专题学习,全体老师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大家充分认识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位党员老师清醒地认识到,要自觉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牢思想总开关,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全力投入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宋守许 文/图)

阅读 345 次数